普丁啟動秋後算帳? 俄末日將軍、參謀總長至今行蹤成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兵變失敗後,俄國總統普丁傳已啟動軍中整肅、秋後算帳,尤其是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和有「末日將軍」稱號的副指揮官蘇洛維金,自從兵變後至今未公開露面,引發揣測。美國有線電視CNN還披露,蘇洛維金其實是瓦格納集團秘密成員。

更多新聞: 俄「末日將軍」下落成謎 傳同是瓦格納成員遭整肅 

自從瓦格納兵變失敗後就不曾露面,號稱「末日決戰將軍」的蘇洛維金,人究竟在哪裡?

俄軍指揮官蘇洛維金(6.24)說,「趁為時已晚之前趕快行動,服從俄羅斯民選總統的命令停止進軍。」

普丁啟動秋後算帳? 俄末日將軍、參謀總長至今行蹤成謎

外界最後一次見到他,是24日向瓦格納喊話勸降,看得出神色緊張。據傳俄羅斯總統普丁開始秋後算帳、整肅軍中,俄媒披露蘇洛維金已經被捕,也有軍事部落客指出他正遭聯邦安全局訊問,現在CNN再報猛料,揭露他和瓦格納關係匪淺。

CNN記者說,「CNN獨家取得的文件顯示他從2018年,就是瓦格納集團秘密VIP成員,擁有個人瓦格納註冊編號。」

根據文件,蘇洛維金和另外至少30位高階俄軍與情報官員都名列其中,同屬瓦格納VIP成員。至於VIP代表什麼意思?有金錢利益嗎?目前並不清楚,但凸顯了俄軍和瓦格納集團關係緊密,俄軍不僅沒能事先阻止兵變,還讓他們長驅直入幾乎沒受到抵抗,威脅普丁威望。

普丁啟動秋後算帳? 俄末日將軍、參謀總長至今行蹤成謎

現在蘇洛維金下落成謎,偏偏他也屬於俄軍當中能力較強的將領,專家分析一旦他在這波整肅中被鬥倒,勢必傷害俄軍戰力,加上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也不見人影,兩名侵略烏克蘭將領若雙雙落馬,會如何影響俄烏戰爭走向,各方密切關注。

更多新聞: 拒攔檢遭槍殺 母上街聲討民怒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