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宇航空駕駛艙讓網紅闖入遭罰24萬 張國煒:當時不好意思叫他「滾出去」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違法讓百萬網紅進入駕駛艙還合影,民航局調查後開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星宇航空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有股東提出關於讓網紅進入駕駛艙遭受罰款的問題。董事長張國煒解釋表示,可能對相關規定有所誤解,當時自己也愣住了,「但因為首航是喜事,也不好意思叫他「滾出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美批准對台軍售? 中國派24架次軍機、5軍艦擾台

今年星宇航空於4月26日首航洛杉磯時,一名網紅旅客進入駕駛艙拍照,民航局認定此舉屬於違法行為,對當天擔任機長的張國煒及其他3名機師共4人進行了罰款,每人新台幣6萬元。星宇航空今召開股東會,張國煒面對股東的提問,解釋洛杉磯首航時並未允許該名網紅進入駕駛艙。因他以贈書為名進入駕駛艙外,接著一步跨入駕駛艙內,張國煒表示自己當時愣了一下,但因為首航是喜事,所以他說了一句「也不好意思說,給我滾出去」,因此才讓該名網紅進入駕駛艙拍照。

張國煒提到,美國911恐怖襲擊後規定民眾不能進入駕駛艙,非職員要進入駕駛艙需要主管機關的許可。然而,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規定,他對911後的規定產生了誤解,但他承認「違規就是違規」,並接受了相關處罰,沒有進一步進行額外的解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未來一週雨勢變化! 氣象局曝「這幾天」最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