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講電話無視路況 他遭後方大車撞慘摔畫面曝
桃園龜山區近日有位男子騎機車時講電話,最後遭後方大車撞上後輪而倒地。(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手機是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但若是在開車或是騎機車的途中使用手機,可能因為分心而導致意外事故,因此《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1條規定,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一千元罰鍰,日前桃園一名騎士被拍下騎車講電話,最後遭後方大車撞上的模樣。

更多新聞: 波蘭媽回國超不捨 談台灣優點:不只喜歡是羨慕


騎車講電話遭後方大車撞 騎士連撞2機車慘摔畫面曝
邊騎車邊講電話的男子,待綠燈起步約.3秒,就被大車撞上後輪。(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桃園市龜山區6月20日晚間,一名機車騎士行經萬壽路二段時被拍下,在等待紅燈時講電話,但當號誌轉為綠燈,騎士依舊沒有停止通話,就這樣一手拿著手機,一手催油門前進,危險的舉動讓他才起步約3秒,就瞬間被後方的大車撞上機車後輪,騎士也因此撞向右方的另外兩台機車,接著直接倒地,雖然看似沒有大礙,但過程相當驚險。

騎車講電話遭後方大車撞 騎士連撞2機車慘摔畫面曝
騎士遭撞後,重心不穩瞬間撞向右方的兩台機車,最後直接倒地。(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片公開後,網友們認為騎士的行為太過危險,紛紛留言表示,「旁邊的機車跟大車好無辜,沒被帶走就好好面對自己的責任,有的賠了」、「看得我心驚膽戰,沒死真的是前輩子有做好事」、「別出來害人好嗎,真是的」、「之後應該就會變乖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網紅批台灣宗教亂象 遭廟總幹事訓話:別一般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