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上任來第十度!美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總統府回應了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國國防部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的兩項潛在性軍售案,包括30毫米彈藥與後勤支援等相關裝備,總價值高達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2度。對此,總統府回應,感謝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第十度宣布對台軍售,台灣將持續強化我國防衛韌性,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炸裂! 士林官邸、圓山飯店一帶淹水畫面曝光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兩案,總額4億4020萬美元之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 今(30)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林聿禪表示,此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十度宣布對台軍售。而於此次軍售項目「30公厘機砲彈藥」案中所包含高爆彈、穿甲彈及練習彈等3項彈藥,為囤儲戰備彈藥所需,並可強化我國防衛韌性,以維持區域穩定基礎。

林聿禪表示,台灣將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堅定強化全民國防戰力,守護國家安全與利益;並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民調還是老三 謝國樑被問民調丟下「這句話」快閃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