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門口擺放三角錐成路障? 八旬婦絆倒慘摔!警方這樣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8旬老婦人,推著輔助器外出,行經市區一處透天厝前,助行器前輪疑似撞到屋主擺放在路旁的三角錐,整個人失去重心仆街摔倒,趴在地上1分多鐘才被路人發現攙扶起身,有民眾質疑,是三角錐害長者慘摔,警方表示,事發地點沒畫設標線,民眾擺放三角錐並無違規!

更多新聞: 超商浩克新北翻版? 情侶口角大鬧超商 店員制止遭毆傷

老婦人步履蹣跚,推助行器往前走,沒想到下一秒,整個人失控重心往前,摔趴在柏油路上。這一摔老人家痛到無法自行起身,趴在路中央,仰頭無助張望,1分多鐘後才被路人發現。

民宅門口擺放三角錐成路障? 八旬婦絆倒慘摔!警方這樣說

熱心民眾vs.婦人說,「跌倒了,腳沒力的樣子,妳是沒看路前狀況嗎?還是頭暈。」

事發在6月28日,這名婦人腰部不舒服自行外出看醫生,就在返家途中,走到這戶民宅前,疑似助行器前輪,去碰到了路旁的這個三角錐,失控摔趴掛彩。

民宅門口擺放三角錐成路障? 八旬婦絆倒慘摔!警方這樣說

里長說,「她說應該是碰到三角錐的角,輔助輪移動害她跌倒。」

鄰居說,「三角錐可能對老人家會有影響,他們可能要走路邊,如果這裡有車子進出,可能會影響到他們。」

婦人就醫返家離住處剩幾公尺,沒想到碰上路障摔倒,雙膝擦挫傷,而這個路障就是鄰居屋主擺放的,沒想到意外絆倒芳鄰,到底有沒有責任呢?警方獲報前往勘查,現場並無畫設標線,因此擺放警示物品,並沒有違規,但警方還是提醒住戶,不能影響用路人通行,避免衍生不必要的糾紛。

更多新聞: 網友控8年前遭性侵 汪建民否認:希望當面對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