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 布局航空概念股還能進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暑假來臨,廣大的市場商機備受投資人關注,尤其在疫情後,需求大量浮現,航空、旅遊、觀光、遊戲等相關族群,已經接連表態。不過相關個股已經漲過一波,投資價值可以如何評估呢?投資人又該如何擬定操作策略?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撐不住!四海遊龍七月起調漲 鍋貼水餃漲0.5元、小菜貴5元

解封後國人瘋出國,機票價格居高不下,暑假來臨後,勢必又要迎接新一波出國熱潮!投資人如果看好航空雙雄的獲利,想布局航空概念股,可以如何判斷進場時間點呢?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我們現在來看長榮航,你看它這一段時間裡面,在股淨比的河流圖你可以發現,應該是2010年這段時間裡面,它最高的股淨比是2.74,就當時它是37.6的時候,這一次它來到42.15的時候,因為淨值每年都會變,所以它如果最新的淨值,來換算的話,它應該是2.53倍,所以2.742.53是不是已經很接近。」

放暑假了! 布局航空概念股還能進場?

另外,暑假免不了吃喝玩樂,餐飲、觀光、遊戲等族群已經表態,現階段會不會有追價的風險?投資人又可以參考哪些指標股呢?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吃喝玩樂概念股 我真的推不下去,因為我有兩個擔心,第一個擔心是什麼,這一些概念股都已經漲多了,所以本益比都已經過高了,所以你現在這邊再去買,會不會有追價的風險,這是我要考量的,第二個擔心是什麼,8月14日之前 要公布所謂的半年報,其實你說航空股,或是這些旅行社概念股再怎麼賺錢,回到疫情前 其實也賺得不多,所以會不會財報出來之後,會變成所謂的股價照妖鏡,這個星期的上半週,其實遊戲概念股表現還不錯,但是你會發現後面,這個就是沒有什麼力道,所以我建議大家先觀察,這兩檔指標,所以你就先觀察這兩家,它有沒有辦法續強,有機會續強,你再來考慮其他的遊戲概念股,可不可以值得投資。」

放暑假了! 布局航空概念股還能進場?

暑假商機備受市場關注,概念股包括吃喝玩樂各大領域,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暑假親子旅遊旺季搶客! 桃園飯店推「夜宿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