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瀝青廠長年排放刺鼻粉塵 影響生活品質、居民常頭暈目眩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營嘉芳里,有居民控訴,附近一家瀝青廠,長年飄散白色粉塵,傳出濃濃異味,讓居民生活品質非常差。對此環保局表示,這間瀝青工廠是重點稽查對象,7年內,被開出11張罰單,金額高達123萬,如果近期還是沒改善,將會要求歇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玩水濕身裝備長這樣 特別叮嚀「同一國」還是被噴濕

黑夜中,瀝青工廠冒出濃濃白煙,台南新營嘉芳里被壟罩在一片霧茫茫之中,還時不時飄出刺鼻異味,就連白天,這間工廠都還在排放粉塵,附近居民受不了。

附近居民說,「反正對身體不好。」

附近居民說,「晚上11、12點,附近居民,煙竄到村裡像失火一樣。」台南瀝青廠長年排放刺鼻粉塵 影響生活品質、居民常頭暈目眩聞到刺鼻味道,居民常常頭暈目眩,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當地里長說,他也曾經要求這間瀝青工廠改善,但對方態度消極

台南新營區嘉芳里長吳正宇說,「里內都是濃煙啦,去跟他們說的時候,他們態度愛理不理,沒有把他們企業經營的態度拿出來。」

居民先前也檢舉過很多次,瀝青工廠7年內被開罰了11次,金額達123萬多元,早已被環保局列為重點稽查對象,不過環保局7月1日上午再次到場了解時,工廠沒有營業。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說,「屆期未改善完成者,而且符合情節重大我們會依法處停工停業,必要的時候可以廢除其操作許可證。」台南瀝青廠長年排放刺鼻粉塵 影響生活品質、居民常頭暈目眩環保局說,未來會加強這間瀝青工廠的周邊巡查,居民期盼相關單位,積極處理,不想再被刺鼻的塑膠味干擾。

更多新聞: 水冷扇代替冷氣能省電?網吐槽反推「2妙招」保證:睡到早上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