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唱紅〈踮起腳尖愛〉消失11年!洪佩瑜奪「最佳新人獎」淚崩
洪佩瑜以《明室》奪下最佳新人獎。(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第34屆金曲獎今晚(1日)盛大登場,「睽違3年」重返台北小巨蛋,也是疫情解封後首次舉辦,請來「創作才子」韋禮安挑大樑擔任典禮主持人。「最佳新人獎」找來李心潔擔任頒獎嘉賓,時隔20年重返歌壇,也替自己下個月的演唱會「熱身」,新人獎入圍的有洪佩瑜、芒果醬、LÜCY、黃浩庭 HAOTING、鶴 The Crane、潮州土狗、阿布絲,最終由洪佩瑜以《明室》奪下獎項。

更多新聞: 金曲34完整名單/A-Lin封后、HUSH奪歌王!青峰抱回年度專輯獎

徐佳瑩以專輯《明室》中的〈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一曲奪下最佳作曲人,《明室》又讓洪佩瑜拿下最佳新人獎,她一上台就紅了眼眶,笑說自己腦筋一片空白,要打開大抄偷看得獎感言,她拿著帆布包上台,透露第一次舉辦巡迴演唱會時有做了周邊商品,當時有和歌迷承諾,若自己得獎的話,會帶著包包上台裝獎盃。

金曲34/《明室》連拿2獎!洪佩瑜奪「最佳新人獎」完成歌迷1承諾
「最佳新人獎」找來李心潔(右)擔任頒獎嘉賓,最終由洪佩瑜以《明室》奪下獎項。(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洪佩瑜感性表示,自己很幸運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並一一唱名身邊的工作人員,「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否則我現在不會站在這」,雖然是從歌唱節目出身,大家不覺得她是新人,「但是其實我就是個大麻瓜,對於音樂、歌唱,還有很多事情要學,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做自己的作品」。

金曲34/《明室》連拿2獎!洪佩瑜奪「最佳新人獎」完成歌迷1承諾
洪佩瑜推出個人首張專輯《明室》,風光入圍8項獎項,堪稱金曲獎最大贏家。(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洪佩瑜20歲自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出道,些微差距敗給後來的金曲歌后艾怡良奪下亞軍,她以沙啞、帶有磁性的嗓音唱紅神曲〈踮起腳尖愛〉,卻在歌壇消失11年,直到2022年才推出個人首張專輯《明室》,風光入圍8項獎項,堪稱第34屆金曲獎的最大贏家,外界也期待她能持續活躍於歌壇。

更多新聞: 金曲34/紅毯壓軸亮麗登場!周湯豪黑西裝、比莉拖地水鑽裙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