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大學周邊房租狂飆 驚! 台大生租套房要價近2萬

民視新聞/鄭筑勻、梁駿樂 台北報導

7月才剛到來,不少學生和家長已經開始在大學附近尋找租屋,為新學期做準備,不過物價上漲,想租一間房也很考驗荷包,像是台大附近的獨立套房,月租中位數竟然逼近2萬元,有學生說,如果沒抽到宿舍,家裡又無法全額負擔,恐怕得自己打工補貼租金。

更多新聞: 賣壓沉重台股破萬七! 持續探底?區間整理?

不管是騎腳踏車穿梭校園,還是漫步椰林大道,暑假才剛到來,不少學生和家長,已經開始尋找租屋,不過想住在台大附近,似乎十分考驗財力。

熱門大學租金狂飆! 台大生租套房要價近2萬


民眾說:「我有認識租到1萬6、1萬4的,這邊是大安區,應該那麼貴很正常」、「這裡比較市區一點,好像不好找到1萬以下,又住得非常舒服的。」

為了平衡開銷又住得舒適,有學生改住中永和,捨近求遠通勤上學,因為看看台大週邊獨立套房月租中位數,竟然高達19000元,事實上,北部地區都不便宜,新竹的陽明交通大學1個月也要1萬4000元,清華大學則要1萬1000元,至於輔仁大學和文化大學,也都要破萬元。房租壓力真的很大!

熱門大學租金狂飆! 台大生租套房要價近2萬

民眾說:「公館商圈的話,附近大概都是1萬到1萬2吧,爸媽會出」、「如果家長付的錢只是一定的比例,感覺會滿累的,就是對小孩來說會壓縮到生活費,自己可能要打工之類的。」

房地產專家陳炳辰說:「重點大學學生量體維持恆溫,供需平衡的情況下,他也沒有必要下修租金,反而可以看到租金,隨著物價和整體房市狀況而走強。」

重點大學學生數穩定,面對物價通膨,房東大膽漲租金,也讓學生租屋成本不斷加重。

更多新聞: 台灣產業迎向新經濟 台股7/3新增綠能環保、數位雲端4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