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摘金曲歌后慶功 笑稱「我媽媽哭得比我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金曲34得獎名單,昨天晚上陸續揭曉,國語歌手由等了17年的A-Lin首度拿下,她在慶功宴上爆料,一同出席的媽媽,得獎時哭得比她還慘。而實力派歌手彭佳慧,這次沒有角逐國語歌手,而是以母語客語,拿下最佳歌手,慶功宴上特地感謝長輩教導

更多新聞: 金曲34完整名單/A-Lin封后、HUSH奪歌王!青峰抱回年度專輯獎

最佳國語女歌手A-Lin說,「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儘管整個人還沒完全從得獎喜悅回過神來,但新科國語金曲歌后A-Lin,仍沒忘記虧一下,在場一起見證得獎的家人。

A-Lin摘金曲歌后慶功 笑稱「我媽媽哭得比我慘」

最佳國語女歌手A-Lin說,「他們跟我一起見證了我拿獎的時刻,然後我媽媽在我旁邊我媽媽哭,但是她上台前還跟我說,哭還是要很漂亮,那個嘴巴還是要小一點。」

除了爆料得獎媽媽哭得比她還慘,A-Lin還說,下禮拜就是部落豐年祭,全家這次是用過祭典的心情參與金曲盛宴,就算真的空手而回,入圍也已是肯定。

最佳國語女歌手A-Lin說,「因為這次爸媽穿族服,我們下個禮拜是我們的豐年祭,然後我就說爸爸媽媽,我們要不要一起見證一下,我的豐年祭,就算沒有我還是我的慶豐年。」

第34屆金曲獎,除了國語歌后由等了17年,多次入圍的A-Lin首度奪下,歌王及最佳樂團,分別是HUSH及宇宙人獲得,而最佳新人,則是曾參加過選秀節目的洪佩瑜。

至於實力派歌手徐佳瑩,儘管在女歌手敗北,仍以寫給洪佩瑜演唱的"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奪下最佳作曲。而具客家血統的彭佳慧,這回並未角逐國語最佳女歌手,而是轉戰客語,用母語奪下最佳歌手。

A-Lin摘金曲歌后慶功 笑稱「我媽媽哭得比我慘」

最佳客語歌手彭佳慧說,「我其實要讓大家知道說,我想要做一件事情,真的就不是隨便做做,我真的是非常認真的來做這張的客語專輯,然後也希望藉由彭佳慧唱客語歌,真的可以讓客語歌的能見度更高一些。」

除了希望提升客語歌能見度,彭佳慧也希望自己的做事態度,能帶給三個孩子正面影響,並也期許自己,能同時做好歌手,與媽媽的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南高屏999月票今上線 南台灣公共運輸邁入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