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出家人動粗摔椅喊:釘孤支!全為這1事廟方急報警「下場曝」
一名比丘、比丘尼因不滿廟方規定,和住持起口角且進而動粗,近期台中高分院審理後也宣判結果。(示意圖/取自Pexels)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出家人總給人理性且有修養的形象,不過先前南投發生一起暴力事件,蘇姓比丘、曹姓比丘尼因為不滿集集慈德寺紀姓代理住持,要求訪客進行登記,因此讓兩人相當不滿,不僅動粗摔椅子,更拍桌大罵要對方出來「釘孤支」,讓廟方報警提告,經二審台中高分院決定加重判決,判處兩人各拘役30天、20天,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派出所驚見「國旗反掛」 民眾直呼:太誇張

根據判決書內容指出,71歲蘇姓比丘、50歲曹姓比丘尼在去年6月前往南投慈德寺,認為廟方規定的訪客登記規定不合理;雙方進而產生口腳,當時蘇姓比丘對住持飆罵「你把名字塗掉就好,不然大家車拚看看」、「釘孤隻(單挑)」,曹姓比丘尼則先是向住持拍桌、揮舞長尺,隨後朝對方丟擲椅子。紀姓代理主持也立刻報警提告,蘇、曹兩人遭南投地檢依強制罪起訴。


火爆出家人動粗摔椅喊:釘孤支!全為這1事寺廟急報警「下場曝」
兩名出家人因為不滿「訪客登記」,便對住持叫囂且丟擲椅子。(示意圖/取自Pexels)


南投地院認為,出家人本應比常人更能以合法、理性、和平之途徑化解糾紛,2人卻因一時情緒失控而觸犯強制罪,各判處拘役15天、10天;檢方提出上訴後,台中高分院則認為,2人犯罪事實明確,且犯後均未能坦承犯行,犯後至今未曾向告訴人、被害人致歉,欠缺悔過之具體表現。因此從重量量刑,加重改判2人各拘役30天、20天,全案確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唯獨台灣譴責受害者 小紅老師嘆:被罵到懷疑「自己真的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