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金曲獎頒錯人掀議!「信封1設計」讓吳怡霈說話了
艾怡良(左)在金曲獎頒獎過程發生「誤頒」烏龍,讓網友們全看傻眼。對此,吳怡霈(右)也在社群上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吳怡霈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歌手艾怡良昨(1)日晚間擔任第34屆金曲獎頒獎人,不料卻在過程中念錯名子,讓入圍者陳建瑋誤以為自己得獎,上台致詞到一半,艾怡良才急忙上前表示「是場烏龍」。事發當下不僅相當尷尬,更讓不少網友看傻眼,艾怡良後續則公開道歉。對此,女星吳怡霈在臉書上評論此事,直言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理所當然很緊張。

更多新聞: 金曲苦主陳建瑋被頒錯獎 「高EQ神回1句」網讚:最佳紳士獎

吳怡霈指出:「去年廣播金鐘獎,入圍坐在台下聽唱名,一翻兩瞪眼的事,理所當然很緊張。前年廣播金鐘,我跟屈中恆受邀當頒獎人,同樣緊張。」她進一步說,第一次頒獎在拆信封的時候,我們跟觀眾一起知道誰才是得獎者,她回憶那一年入圍者包括原住民節目、客家節目,她與屈中恆一直在後台被背原住民跟客語發音,深怕唸不標準,不尊重得獎者。


艾怡良金曲獎頒錯人掀議!「信封1設計」讓吳怡霈說話了
吳怡霈回憶,前年的金鐘獎信封設計,是把得獎者「寫在中間」。(圖/翻攝吳怡霈臉書)


她坦言,雖然背了許久,但老實說自己拆開信封看到得獎是客語節目,也是唸的小心翼翼。那屆的設計信封裡得獎者「寫在中間」,不太會誤看;吳怡霈認為艾怡良真的太緊張,旁邊的James Fauntleroy又救不了她。最後,她也提到:「我是真的被陳建瑋圈粉圈慘,有風度、反應大器,希望下次他再度站上金曲,把得獎感言講完。」多數網友表示「應該得獎者的名字要大點,最好以顏色突顯」、「艾怡良真的很倒楣,遇到這種『設計頒獎者的設計』」、「得獎人的名字到底在哪裡?」



更多新聞: 金曲34/茄子蛋主唱獻聲〈藝界人生〉 已故音樂人重現大螢幕逼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