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重啟核一」 陳世凱酸:椅子可以偷移動、核一不能偷啟動
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圖/擷取自陳世凱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喊出,當選後考慮核一重啟,核二、核三延役。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大酸,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核一機組的核廢料仍在爐心中無法取出,始作俑者就是卡乾式貯存設施水保計畫長達10年的侯友宜,日前新北市政府已經遭法院接連判決敗訴,侯友宜難道還要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曲艾怡良頒錯獎、陳建瑋高EQ救場 文化部長發聲了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日下午舉辦「鳳鳴朝陽 萬眾一心」造勢大會,侯友宜喊出,核二、核三延役,核一再啟動。陳世凱在臉書以侯友宜昨天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台講話時移動韓的椅子一事狠酸,「椅子可以偷移動,核一不能偷啟動!」

陳世凱表示,侯友宜今日表示當選後將重啟核一,不禁令人想問,作為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有好好研究國家政策嗎?不要總是信口開河,暴露自己對能源議題的無知。

陳世凱指出,侯友宜從過去核二、核三到核四的討論,都還沒討論出結果,現在又跳到重啟核一廠,不斷強調自己要用核能,卻始終提不出任何一個完整的能源政策。他痛批,新北市政府擋了10年的乾式貯存設施,始終不肯核定,不要乾式貯存設施、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難不成侯友宜是在打臉自己嗎?

陳世凱表示,「核一機組的核廢料目前仍在爐心中無法取出,始作俑者就是卡乾式貯存設施水保計畫長達10年之久的侯友宜,日前新北市政府已經遭法院接連判決敗訴,侯友宜難道還要拗?」

陳世凱指出,核一廠早已進入除役狀態,無論是主變壓器至開關場的連絡鐵塔、輸電線路或是氣渦輪發電機組等運轉關鍵設備都早已拆除,早就不具發電條件。陳世凱奉勸侯友宜,實務的電力工程,「並不像移動鄰座椅子一樣這麼簡單,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巴爾的摩大規模槍擊「2死28傷」 市長震怒:一定會找到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