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麻婆豆腐」靈感來自漫畫 充滿花椒麻香、口感Q彈又滑嫩

民視新聞/林嘉玫、陳聖翰 台北報導

川菜經典的麻婆豆腐也創新,台北有飯店,用竹炭粉、黑豆漿做成黑豆腐,讓麻婆豆腐黑白相間,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花蓮旅遊很無聊?他怨「沒景觀和美食」 鄉民見行程秒懂:是你不會玩

麻婆豆腐,怎麼黑白相間,原來這是熊貓麻辣豆腐,靈感來自漫畫,黑豆腐吃來微Q,白豆腐口感滑嫩,一入口,花椒麻香爬上舌尖,接著辣味開始湧現。

師傅自己煉的紅油,大火炒香肉燥,自製的辣椒醬、高湯下鍋,主角黑、白豆腐就能登場,大火收汁,讓麻辣滋味透入中心,還要勾三次芡,味道才能包覆豆腐,上桌前,用燒熱的辣油、藤椒油,嗆出香氣。

「熊貓麻婆豆腐」靈感來自漫畫 充滿花椒麻香、口感Q彈又滑嫩

主廚 蔡閎凱說,「還原知名的卡通熊貓豆腐,我們是用黑白兩個豆腐,黑色部分用墨魚汁、竹炭粉,無糖的黑豆豆漿。」

再品嚐酸辣粉,多了鮮蝦、干貝和花枝的海味,讓彈牙酸辣粉,酸辣中帶有海鮮甘甜,酸辣粉少不了的酸豇豆,大火炒香。

除了高湯,師傅還加入江浙菜少不了的奶白湯,煨煮紅薯粉。

「熊貓麻婆豆腐」靈感來自漫畫 充滿花椒麻香、口感Q彈又滑嫩

海鮮就能下鍋,讓甜味釋放到湯汁裡,還要加入白醋、辣椒醬,才夠酸辣。

主廚 蔡閎凱說,「增加自己熬製的奶白湯,讓湯頭層次分明,主要取代大腸,加入了海鮮料,讓湯頭有更多海鮮味。」

就連港點燒賣,也多了川味,川菜加入新元素,風味顛覆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記得帶傘!大雷雨轟宜蘭 10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