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談重啟安泰銀併購 要考慮雙方財務體質與股價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國票金控舉行法說會,由新任總經理陳冠舟主持。會中法人及媒體持續聚焦安泰銀行併購案,國票金表示,若要重新談判,必須在合適的市場條件下,包含雙方財務體質改善、股價,兩因素綜合考量。

更多新聞: 越南政府:鴻海加碼投資77億建兩新廠

國票金(2889)控今年前5月稅後盈餘新台幣8億6133萬元,每股盈餘0.25元,5月底每股淨值11.14元。

國票金表示,隨著升息步入尾聲,子公司伺機回補置換優質債券,兼顧資產品質與提升收益率,同時逐步調整授信結構,利差逐漸擴大,在金融資產評價與處分利益的挹注下,1到5月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10.86%。

外界持續關注安泰銀(2849)行的併購案,國票金表示,安泰銀行案契約已屆期,要重新談判必須評估與重啟,新任董事會將尋求可能共識,「安泰銀行或其他併購案,會是努力目標」。

國票金補充,若要評估併購安泰銀行,由於雙方財務、市場價格已經大異於兩年前,在合適的市場條件下,必須綜合考慮雙方財務體質變化及股價等因素。

對於旗下純網銀樂天的發展,國票金說,未來除了持續與樂天集團及外部企業進行相關合作,以擴大樂天生態圈、增加客戶群,並配合主管機關對於純網銀業務的開放政策;樂天商銀將積極爭取試辦業務,與電子支付業、證券業業務合作,爭取開展法人金融業務,將有效提升業務能量,提高資本效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去年員工總體薪酬中位數23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