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病日本老師不幫餵藥 她揭「應對方式」網讚:值得台灣學習
Angel透露,如果小孩生病,家長不能委託日本幼教幫忙餵藥,醫生也會針對吃藥次數進行調整。(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出餵藥案,使家長人心惶惶,對幼保體系感到不信任, 而居日台灣YouTuber阿倫,為了解日本保育園的相關規定,訪問在當地生活的台灣夫婦Ken和Angel,其中Angel指出,倘若小孩生病需要吃藥,家長不能委託老師幫忙,醫生也會對吃藥時段和次數進行調整,讓網友看後認同表示:「影片中提到的吃藥方式,很值得台灣學習(不管大人或小孩)。」

更多新聞: 侯友宜稱餵藥案「綠營抹黑造謠」 名嘴揭1事證明:他自己讓政治口水淹沒

Angel分享,保育園會根據小孩的年齡層,分配負責老師人數,如果家長想要了解小朋友的狀況,部分保育園甚至會授權觀看攝影機,老師也會在各個活動拍攝照片,並留下評語,讓家長下載或購買,但老師也會事先提醒,為保障小孩的安全隱私,不建議將照片上傳到網路上。

小孩生病日本老師不幫餵藥 她揭1應對方式網讚:值得台灣學習
Angel(圖左)透露,老師會提醒家長,為保護小孩的隱私和安全,不要將照片分享到網上。(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Angel透露,日本保育園有許多規定,例如為避免小孩誤食,會禁止他們帶OK繃,也建議不要穿著有鈕扣的衣服等,就算小朋友生病,家長也不能委託園方協助餵藥。Angel表示,無論是醫院還是診所醫生,在得知小孩有去保育園或托兒所後,都會調整吃藥次數,倘若真的有需要一天吃3次藥,就建議家長於吃完早餐、放學後,以及睡覺前餵藥。

小孩生病日本老師不幫餵藥 她揭1應對方式網讚:值得台灣學習
Angel(圖左)透露,如果小孩一天必須要吃3次藥,醫生會建議在於吃完早餐、放學後,以及睡覺前時段餵藥。(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網友在看完阿倫和Angel的分享後,都一致認同日本保育園的做法,「我也覺得幼兒園不應幫忙餵藥」、「這種資訊很棒誒,確實吃藥可以不用一定要去遵守飯後原則,畢竟規定的量有吃完最重要」、「日本幼兒園不幫忙餵藥才是正確的做法,畢竟保育員沒有完善的醫藥知識」、「影片中提到的吃藥方式,很值得台灣學習(不管大人或小孩)。」


更多新聞: 稱餵藥案老師「居心叵測」道歉了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侯友宜:未審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