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幫黑道喬事就退出政壇 黃國昌:我沒立場要求柯文哲
黃國昌、柯文哲、館長3人合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和前立委黃國昌,號召人民7月16日上凱道,訴求居住正義及司法改革,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親自收下邀請函並證實參加。不過,柯文哲先前才與被黃國昌認證為黑道的新竹縣議長許修睿合體,黃國昌今(3)日表示若有政治人物膽敢出來幫黑道喬事,請退出政治;但被問及是否希望柯與他們劃清界線,黃則說:「我大概沒什麼立場去要求柯文哲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少俠變壘董!田壘接任PLG夢想家董事長 張承中因「個人規劃」卸任

媒體詢問,柯文哲確認會參加遊行,但他最近才跟你認證是黑道的新竹縣議長許修睿合體,之前也見過苗栗縣長鍾東錦,是否希望柯文哲與他們劃清界線?

黃國昌說,自己去年在苗栗針對這件事情,就已經說得很清楚,對他來說,鍾東錦的過去做為公眾人物,他必須要接受檢驗,自對於鍾東錦的立場及看法向來也非常清楚,至於不同政治人物,他們到地方上面,跟不同地方上的樁腳,進行何種合作、合影,他覺得那是每一個政治人物,必須清楚做出來的選擇。

黃國昌說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訊息是,「希望政治人物跟黑道劃清界線,而如果有政治人物敢出來幫黑道喬事的話,我的標準只有一個,如果有政治人物膽敢出來幫黑道喬事,我的標準只有一個,請你退出政治,你沒有資格參與政治」。

媒體追問,會希望柯文哲跟這些可能有疑慮的人劃清界線嗎。黃國昌則說,「我大概沒什麼立場去要求柯文哲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就像他所說,每個公眾人物要選擇跟誰合體同框,進行什麼樣合作、理由是什麼,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選擇負責,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選擇清楚跟台灣社會及支持選民做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疫苗送的比買的多」 王必勝不忍回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