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都修不好!「大龍新城」整棟漏水 電梯故障40住戶只能爬樓梯

民視新聞/陳柔安、嚴凱 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公辦都更的「大龍新城,2020年落成後,問題不斷,現在更誇張,雨水從屋頂流進電梯,滲入每層樓,住戶只能在電梯前堆起沙包,電梯也因淹水故障,社區13樓,老老少少40多戶,只能爬樓梯,住戶送急診,還得靠消防員幫忙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熱!1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5地區恐飆38度

外面下大雨,裡頭也在滴雨,這是台北市大同區大龍新城的日常。

原本是海砂屋的大龍社區,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改建成這棟大樓,但卻成了住戶另一個惡夢的開始。修都修不好!「大龍新城」整棟漏水 電梯故障40住戶只能爬樓梯2020年落成後,問題一一浮現,樓梯滲水,變成小瀑布,最近還更慘,頂樓的雨水流進室內梯廳,透過電梯,滲入每層樓,住戶只能堆起沙包,電梯全故障。40幾位住戶,只能爬樓梯,甚至要爬上13樓。

大龍新城住戶說,「三十號那天晚上下強降雨的時候,剛好我大兒子出了問題,現在人還在馬偕醫院的加護病房,那晚上經過六個消防隊的打火兄弟,抬他抬不下來。」

半個月以來,7項缺失都是漏水。不止住戶受不了,就連5樓的公務機關,都深受其擾。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現場會勘,找來住戶和市府局處一起討論。

大龍新城管委會主委 郭小姐說,「他們只是隨便列個表,然後就這樣改善完成了,不然我應該是第二屆主委,我缺失還是改善不完。」

管委會主委壓力大到一度落淚,覺得3年來,屢屢發生問題,卻又草率被帶過。前副市長黃珊珊過去就來會勘過,但屋子修了又修,卻都沒有改善。修都修不好!「大龍新城」整棟漏水 電梯故障40住戶只能爬樓梯台北市新工處工務科科長 蕭志龍說,「大同區的這個午後強降雨,時雨量達到那個86毫米,那已經超過整個那個澆灌系統的處理,改善措施要在一個禮拜內,我們能夠把它改善完成。」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柯文哲前市長花了14億所建造的,但是從海砂屋建造成漏水屋,那柯文哲市長現在,又要上這個街頭去講居住正義,這真是何等的諷刺。」

柯文哲任內的得意政績,如今成了這副模樣,挨批設計不良,現在還屢屢修不好,住戶只有一個微小願望,家,別再漏水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部2歲男童染腸病毒克沙奇A型重症 增11例流感重症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