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稱當選要改回4個月役期 鄭文燦嘆:為選總統陷另一種極端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3)日接受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時,接連拋出「接受九二共識」、「重啟核四」以及「打掉NCC重練」的主張,甚至針對大學兵役「3+1方案」也表態,若當選將改回4個月役期。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4)日表示,侯為了選總統,陷入另外一種極端,與大家所認識的侯市長,確實不太一樣。

更多新聞: 離岸風電產業里程碑 亞洲最大環海翡翠輪亮相交船

針對大學兵役「3+1方案」,侯友宜昨天接受專訪時說,他反對此政策主張,更強調「我當選總統,會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後,就恢復4個月」。

另,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議題,侯友宜則表示,既然一個公正單位不受到大家信任,「我有一個方法,撤掉,打掉重練」,NCC是很重要的審查單位,如今搞得烏煙瘴氣,「不撤掉、打掉重練,怎麼贏得民眾信任?」

鄭文燦今早前往台北市信義區,出席「AWS Startup Day Taiwan 2023:雲想無限 重塑新局」論壇,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教育部配合義務役延長為1年役期,推出讀大學3年、當兵1年的3+1方案,但侯友宜反對3+1,說會造成教育資源不均,還說他選上總統要恢復4個月兵役,請教副院長看法,另外侯友宜還說,當選後要撤掉NCC,打掉重練,副院長同意嗎?

鄭文燦回應,「我想侯友宜市長為了選總統,做了很大的改變,他陷入另外一種極端,跟大家所認識的侯市長,確實變得不太一樣,包括重啟核四、服貿、打掉NCC、支持九二共識,及役期要縮短為4個月,這些主張都是因為選舉而改變了侯友宜」。

鄭文燦認為,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準備工作,必須要穩健領導這個國家往前走,相信陷入另外一種極端是不好的。

鄭文燦強調,教育部所推出的3+1方案,是自願性的,每個大學生可以衡量是否適合,並非為強制的方案,在學習及兵役如何求取最好的安排,還是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艘自製海工船環海翡翠輪交船 鄭文燦:風電發展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