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表態九二共識 林亮君:馬英九、金溥聰體系全面復辟
侯友宜表態九二共識,林亮君批評,馬英九、金溥聰體系全面復辟。(圖/擷取自林亮君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月時被指接受「九二共識」,當時侯陣營還回嗆「什麼時候這樣說過」。然而,侯友宜昨天首度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批評,馬金體系全面復辟,侯友宜終究還是擁抱九二共識神主牌,馬英九、金溥聰、虛幻的九二共識,「那些我們以為早就被時代淘汰的人事物,包括核電、服貿,都在侯友宜民調下滑後,像喪屍一樣爬了回來」。

更多新聞: 侯友宜喊話「役期4個月」開選舉支票?她揭3點狠批:犧牲國家安全!

林亮君在臉書表示,先前侯友宜被賴清德逼問到底知不支持九二共識時,跳針回應自己「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侯的團隊還氣噗噗地反問,「侯友宜什麼時候說過支持九二共識」。

林亮君說,結果侯友宜昨日上趙少康節目終於不演了,可能也是因為民調低迷,趕快拿國民黨的老本出來,表示自己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主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政治現實,更說他「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及被總統蔡英文污名化的九二共識」。

林亮君酸,「就像歐洲車的廣告詞一樣,你終究要挺九二共識的,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挺呢?」林亮君說,很簡單,因為侯團隊抱持的是「投機」的心態,本想著可以以拖待變,靠閃躲問題和「侯侯GPT」一貫空洞發言,走出一條有別傳統藍營的路,但隨著民調一路下滑,為了找回藍營基本盤,侯陣營最終還是不得不回頭,擁抱九二共識神主牌。

林亮君批評,侯陣營的論述完全背離了台灣的主流民意,九二共識也從來就不存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發表《告台灣同胞書》,表示中國對台政策就是「一國兩制,實現兩岸統一」;2022年的二十大上,習近平更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表示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林亮君指出,這些都在在顯示,中方表述近年來越來越強調「一中」,與台灣完全沒有共識可言。林亮君酸,那些支持侯友宜、喜歡侯與傳統藍有別的民眾,這時才發現自己支持的是馬英九、是金溥聰、是虛幻的九二共識,「那些我們以為早就被時代淘汰的人事物,包括核電、服貿,都在侯友宜民調下滑後,像喪屍一樣爬了回來。還是說,這其實是一種懷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驚傳逆子弒母案 死者屍首分離「嫌犯已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