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倫6日將赴中國訪問 《CNN》:她不會與習近平會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財政部週日(2日)宣布,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於本月6日至9日赴中國訪問。知情官員透露,3天的出訪行程,預期可以開展一次坦率且有建設性的對話,但葉倫並不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重新定義全球化」 張忠謀提「Chips」笑話逗樂全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月18日赴中後,葉倫將成為第二位訪問中國的內閣級官員。一名財政部高階官員表示,這次訪問象徵兩個超級大國間,又一次的高層接觸,但預計不會有「重大突破」,葉倫也不會與習近平會晤。

據報導,在葉倫啟程出訪前,美國總統拜登於上個月的一次政治募款活動中,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比作「獨裁者」(Dictator),相關言論威脅且動搖了美中關係穩定。

報導指出,葉倫預計會和中國高階官員及美企高層會面,並與中方討論令人擔憂的領域,例如侵害人權的指控、負責任地管理兩國之間競爭的方法,與兩國可合作的全球性議題,像是氣候變化等。

更多新聞: 張忠謀最新演說重新定義「全球化」 直言拜登吐「這句話」很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