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俄密謀「月球採礦」打造宇宙核武? 英國太空司令示警
月球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太空司令部司令戈弗雷(Paul Godfrey)近日受訪時警告,俄羅斯和中國領導人正悄悄地投入數十億資金,進行太空探索及宇宙核子武器的開發。外界憂慮,中、俄正密謀透過在月球、小行星上採礦,來打造宇宙核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喊兩岸和平恢復4個月兵役 林宜瑾轟話術:破壞和平的是中國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戈弗雷透露,中俄兩國的領導階層,正悄悄投入數十億的資金,用於太空探索領域上,以及透過太空鑽探開發,來發展致命武器庫。他認為,「小行星採礦,將成為我們有生之年會發生的事」。

快新聞/
英國太空司令部司令戈弗雷。(圖/翻攝自Royal Air Force官網)

戈弗雷也示警,2020年中國在月球上發現新磷酸鹽礦物「嫦娥石」(Changesite-(Y))後,由於其可被當成核融合的燃料,因此北京當局,正在考慮掠奪月球上的礦物。

另,戈弗雷也說,俄國擅長透過干擾衛星,恐怕會切斷英國與外界的聯繫,更對金融市場造成嚴重破壞,而且這是俄方可以否認的一種攻擊形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協和電廠「四接」破壞生態? 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