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50週年院慶 蔡總統致贈「感謝獎」給張忠謀

民視新聞/鄭筑勻、吳東懋、黃兆康、SNG小組 新竹報導

扮演台灣產業先鋒的工研院,迎來50週年院慶,今天包括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歷任的院長董事長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曾在工研院服務近10年的張忠謀,跟工研院一樣都是7月壽星,而為了表彰他對台灣半導體的貢獻,總統蔡英文特別致贈感謝獎座給張忠謀。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齊跌 台股早盤震盪一度失守17100點

主持人說,「工研院50週年生日快樂。」

工研院慶祝50歲生日,院慶典禮盛大登場,不僅歷屆董事長、院長一起回娘家,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致詞,並頒發獎座,感謝工研院對台灣產業的偌大貢獻。

工研院50週年院慶 蔡總統致贈「感謝獎」給張忠謀
總統蔡英文說,「每一個時代都有不同的挑戰,在時代轉變的關鍵點,工研院都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期許工研院持續走在時代尖端,幫助台灣掌握先機,強化國際競爭力。」

曾在工研院服務近10個年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儘管高齡91歲,還是在隨扈陪同之下,親自回娘家,參與盛典,而走過50個年頭,工研院也喊出未來期許。

工研院50週年院慶 蔡總統致贈「感謝獎」給張忠謀
工研院長劉文雄說,「我們要針對市場的需求,不但要有技術的創新,我們也要有價值的創新,我們擘劃了2035技術策略藍圖,這是針對4個面向,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還有韌性社會。」

而在同一天,工研院也開啟史料文物館,紀錄過往歷史。展望未來,這個孕育出護國神山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企業的搖籃,要繼續引領台灣產業,走向價值創新。

更多新聞: 國巨除息 早盤股價走堅不到3分鐘完成填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