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所長遭爆與少校學生婚外情 國防大學下令暫停職務
國防大學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上校所長賴智明。(圖/翻攝自國防大學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鏡週刊》報導,49歲的國防大學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上校所長賴智明,儘管已經結婚,但卻偷吃小17歲的少校女學生,且交往長達5年,更協助該名女學生取得任教資格、共同掛名論文作者。儘管賴智明強調,2年前已離婚,相關報導是遭人抹黑。不過,國防大學今(5)日表示,先暫停賴姓所長職務,後續將秉「毋枉毋縱」原則釐清案情。

更多新聞: 蔡總統喊話飛官遭共軍蓋台? 空軍澄清:系統不同沒有影響

據週刊揭露報導指稱,投訴者稱,賴智明與畢業於國防大學資決所的吳姓女海軍少校,發生婚外情,彼此甚至還在桃園共築愛巢,大談不倫戀。2018年吳女就讀國防大學前間,在賴智明的照顧下,不但能掛名論文的共同作者,甚至還動用關係,讓吳女順利錄取清大博士班,盼她在畢業後能重返國防大學任教。

對此,賴智明受訪時駁斥,「我在2年前離婚,目前是單身狀態」,相關報導是遭人抹黑。不過,投訴者指證歷歷稱,賴在去(2022)年8月時,身分證顯示還是已婚,雙方說法兜不攏。

國防大學今日上午10時45分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週刊報導「管理學院所長肇生男女不當關係乙情」,國防大學已成立專案小組啟動調查,並先暫停賴姓所長職務。

國防大學強調,後續將秉「毋枉毋縱」原則釐清案情,如確涉有不當,將依規定辦理,絕不寬貸。

更多新聞: 疫後首參與三軍六校畢典 總統:和大家一起捍衛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