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與那國島直航2hr到日本!「海底金字塔遺跡」最頂4景點曝
宜蘭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僅需要2小時。(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率領台灣團隊從宜蘭蘇澳港搭船前往日本「與那國島」,從游錫堃院長搶先公開的第一手海景畫面,湛藍海洋、一望無際的青天,以及悠閒自在的海島景色,無不讓台灣民眾心生嚮往,也有不少人好奇「與那國島有什麼好玩的?」,《民視新聞網》整理了與那國島的旅遊資訊,帶您一齊了解與那國島的無窮魅力。

更多新聞: 王思佳曬杜拜七星級海底晚宴太奢華!「美人魚進食秀」4千網看傻:浮誇
宜蘭蘇澳⇆與那國島直航2hr到日本!「海底金字塔遺跡」最頂景點一次看
游錫堃院長率領台灣團隊搭乘直航船隻前往日本與那國島。(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位在台灣蘇澳鎮烏石鼻東部外海距離僅111公里的日本與那國島,是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國土,近期透過台日國會外交斡旋之下有一大突破成果,終於促成蘇澳和與那國島2地直航,在過去如果想前往與那國島,需要搭乘飛機到沖繩那霸,再轉日本國內線至石垣島,並從石垣島搭船航向與那國島,明明距離不遠,卻因為沒有直航政策而需耗費大量時間轉了又轉,如今推動直航,經過游錫堃院長實地測試,單程僅需要2小時,就能實現「踏上日本」的夢想,台灣距離與那國島的111公里,甚至比台灣距離中國的最短距離125公里還近,此消息一曝光吸引大批台灣民眾對與那國島產生極大興趣。


宜蘭蘇澳⇆與那國島直航2hr到日本!「海底金字塔遺跡」最頂景點一次看
與那國島的海域被潛水愛好者認定水質清澈。(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根據了解,與那國島是不少潛水愛好者心中的「潛水天堂」,除了海域水質清澈之外,海底還有知名的「海底龍宮」遺跡(日本與那國遺跡),由於沉入海底的樓房、街道和壯觀金字塔遺跡保留完整,甚至被稱為「台版亞特蘭提斯」,不少潛水愛好者都希望能夠親眼見證此遺跡,若是沒有潛水專業,也可以在與那國島當地搭乘觀光船,船身下方的透明玻璃設計,更能一眼望穿海底遺跡的真相;除了知名的海底遺跡之外,與那國島當地也有「與那國町傳統工藝館(与那国町伝統工芸館)」,可以了解有著500年歷史的與那國工藝織品,認識當地十分引以為傲的「與那國織」工法,「與那國織」一度在戰後失傳,在經過當地居民用心復興之下終於保留下來,並成立可以免費參觀的傳統工藝館展示、推廣「與那國織」工藝。


宜蘭蘇澳⇆與那國島直航2hr到日本!「海底金字塔遺跡」最頂景點一次看
與那國島當地不只有海底遺跡,更有工藝館、動物交流館場、自然景觀,以及重要的「日本最西端石碑」。(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古蹟、工藝文化之外,與那國島在地還有能夠與特有種「與那國馬」互動交流的「與那國馬交流廣場(ヨナグニウマふれあい広場)」,一度瀕臨絕種的與那國馬在居民用心維護之下,成立可以自然親近與那國馬的交流廣場,由於與那國馬天性溫和、待人親切,所以十分容易親近;最後,位在當地久部良港附近則有著代表日本最西端的石碑(日本最西端の碑),不少遊客都會來到此處欣賞「日本最西端的日落」,由於地點的緣故,此處看到的太陽將會成為「日本最後的日落」,令人感到十分浪漫,並且如果運氣好的話,還能在此遙望到不遠處的台灣山脊線,此景點可說是與那國島最有意義且珍貴的觀光景點。

宜蘭蘇澳⇆與那國島直航2hr到日本!「海底金字塔遺跡」最頂景點一次看
代表日本最西端的石碑,能在此處欣賞到「日本最後的日落」。(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更多新聞: 正妹緊身衣蔬果行合照「超越哈密瓜」太震撼!本人IG私帳「巨量猛料」遭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