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女記者車臣遇襲 遭毒打、剃髮還被潑漆
俄羅斯知名調查記者米拉西娜在車臣遇襲。(合成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曾獲無國界新聞自由獎的俄羅斯知名調查記者米拉西娜(Yelena Milashina )昨(4)日傳出與律師在車臣共和國(Chechnya)採訪期間,遭到數名蒙面襲擊者毒打,甚至把她的頭髮都給剃掉,還潑灑綠色顏料,行徑相當惡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換侯提案親赴藍營中常會? 蔣根煌、周孟蓉都說話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米拉西娜與律師尼莫夫(Alexander Nemov)昨日搭機飛抵車臣首都的格羅茲尼機場(Grozny Airport),準備搭車前往法院,參加車臣當局對穆薩耶娃(Zarema Musayeva)等3名女子的審判。

未料兩人剛抵達機場,米拉西娜就被人強行從車裡逼出來,被數名蒙面襲擊者持塑膠管痛毆,甚至還把她的頭髮都給剃了,更潑灑綠色顏料。

米拉西娜向當地的人權官員說,這是一起典型的綁票事件,「他們(蒙面襲擊者)把司機壓倒在地,接著扔出車外,接著便爬進車內,壓住我們的頭,綁住我們的手,強迫跪下,還拿槍指著我們,隨後把我們扔到路邊,開始用腳踢臉,甚至我們的大腿都被刺傷」。

所幸米拉西娜與律師尼莫夫,目前已被送往格羅茲尼當地的醫院,治療傷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化台灣、印度交流! 外交部宣布:設立駐孟買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