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柯文哲讓選舉變復古?她評2人政見:如喪屍爬來
林亮君提到,柯文哲、侯友宜近期所提的政見,如「喪屍」爬回來,整場選舉老套又復古。(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保持領先,但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緊追在後。針對相關議題,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上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時,提到賴清德今(5)日投書《華爾街日報》是「正面的行為」,讓人民選擇賴,能感到「穩定」;而柯文哲、侯友宜近期所提的政見,像是「重啟服貿」、「接受九二共識」等,就像「喪屍」通通爬回來,讓人覺得整場選舉「老套又復古」。

更多新聞: 這兩天決定獨立參選? 名嘴曝郭台銘2大動作:你說他不選嗎?

首先,林亮君表示:「我認為民進黨這執政8年以來,我們跟美國、日本的正向互動,以及跟世界各個支持自由民主的國家跟陣營,形成非常好的良性關係與互動,而且這是只有民進黨『獨家』的資源,所以對於賴清德陣營而言,可以告訴大家:『延續民進黨政府,對大家在經濟與國安上,都能夠掛保證』」她指出:「賴清德於《華爾街日報》所投書的內容,重申了『4大和平支柱』,裡面再次提到,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能力,其實這也再度強調,維持現狀,保持兩岸穩定和平,並且加強台灣的防禦戰力,我覺得這對大家所關心的,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台海的穩定,其實是非常正面的行為」。

侯友宜、柯文哲讓選舉變復古?她指侯、柯提政見:如喪屍爬來
賴清德今於《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4大支柱」。(圖/民視新聞)

而針對賴清德接連幾份民調,柯文哲都以第2名緊追在後,林亮君提到:「賴在年輕人民調略顯下降,該怎麼辦?我自己認為相較柯文哲、侯友宜,不斷地再去談『服貿』、『九二共識』,我就覺得好像是回到快10年前,大家在參加學生運動時,大家在討論的這些東西,『好像喪失一樣通通爬回來』,然後金溥聰又回來了」接著,她以「復古」形容這場選舉:「這些狀況就會讓我覺得非常老套,就是從柯跟侯出來」。

侯友宜、柯文哲讓選舉變復古?她指侯、柯提政見:如喪屍爬來
最新幾份民調顯示,賴清德雖位居領先,但柯文哲緊追在後。(圖/民視新聞)

最後,林亮君分析:「柯文哲確實在年輕人族群討論度較高,這歸功於過去的社群經營;但是我認為賴清德最重要的是『穩定』,最能夠帶給大家『穩定明星』這樣子的作用,所以你說如果再刻意跟年輕人舉辦活動,當然很好,但是如果過頭了,或許年輕人不會這麼喜歡,所以我認為以現在賴的風格,或是與年輕人互動的一些短影音,效果也都蠻好,自然地呈現那種『台灣樸實』、『台灣爸爸』的感覺,就是會讓人覺得很安心,不會覺得選擇賴清德之後,好像台灣會有所變化」。

更多新聞: 綠公布第五波名單戰艱困區 賴清德感激選將勇敢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