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死也半條命!」柯建銘涉恐嚇管中閔挨告 結局今出爐
管中閔與柯建銘。(合成圖/擷取自CM Kuan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18年台大校長風波案,當時的爭議主角管中閔,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公開喊話不要接任台大校長,否則「不死也半條命」;2022年2月22日,律師張熙懷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柯建銘涉犯《恐嚇罪》;北檢今偵查終結,柯建銘「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盛讚李玟:她打破亞裔美國人的界限

2018年1月24日,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正身陷「卡管風暴」當中;當天他在個人臉書表示「I AM FINE.」(我很好、我沒事);隔日1月25日,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喊話管中閔自行婉拒聘任,否則「不死也半條命!」


快新聞/「不死也半條命!」柯建銘涉恐嚇管中閔挨告 結局今出爐
2018年,管中閔回應卡管風波。(圖/擷取自CM Kuan 臉書))


時間經過五年;2023年2月7日,已經卸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正準備出版新書《大學的脊梁》,並在個人FB重提此往事;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前台灣高檢署檢察官,現任律師張熙懷看到後,認定「不死也半條命」已經涉嫌觸犯《刑法》第305條恐嚇罪;並於今(2023)年2月22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柯建銘。

北檢檢察官偵查終結,認定「不死也半條命」,是柯建銘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個人意見」,只是評論時事,不能據此認定柯建銘有意加害管中閔;今(6)日全案簽結,柯建銘不起訴處分。

《刑法》第305條規定: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本土霍亂! 20多歲男曾吃生蠔、生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