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里格津已返回俄羅斯! 白俄總統:他在聖彼得堡
白俄羅斯總統證實,「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已返回俄羅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上個月24日發動閃電政變,不過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落幕,盧卡申科還證實普里格津在白俄羅斯。未料,盧卡申科今(6)日表示,普里格津已不在白俄羅斯,已返回聖彼得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提居住正義「三大對策」 民進黨:盡最大力量回應民眾期待

盧卡申科上個月27日曾表示,作為協議一部分,證實普里格津已抵達白俄羅斯。但他今日告訴記者,普里格津不在白俄羅斯境內了,他在聖彼得堡。

盧卡申科表示,部分瓦格納傭兵可駐紮在白俄羅斯,此舉讓北約鄰國感到驚恐憂心。不過盧卡申科說,他不擔心這對白俄構成威脅,也不相信瓦格納傭兵們會拿起武器攻擊白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以來首見低於2%! 主計總處:6月CPI年增率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