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24小時內2200次地震!當局急示警:火山可能即將噴發
冰島地震頻繁,自7月4日下午4點開始,在24小時內紀錄到約2200次地震。(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近期地震頻傳,自7月4日下午4點開始,在24小時內紀錄到約2200次地震,對此,冰島氣象局示警,指出接下來還可能會有地震活動發生,也將航空警示從綠色調升為橙色,提醒航空業者注意火山噴發的風險。

更多新聞: 誰家的「炸蝦」不小心漂走啦?海獺寶寶「翻肚睡死」融化百萬人

根據外媒報導,冰島氣象局指出,儘管地震活動劇烈,不過大多數地震都是輕微的,僅有7次的地震地震規模超過4,為了應對持續發生的地震,當局已經將航空警報從綠色提升到橙色,提醒航空業者特別注意,留意火山噴發可能造成的風險。

冰島24小時內2200次地震!當局急示警:火山可能即將噴發
冰島當局提醒,接下來可能會有火山噴發。(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這一波大大小小的地震由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開始,自當地時間4日下午4點(台灣時間5日0時)開始,24小時內紀錄到約2200次地震,最大地震發生在冰島西南部,由於地震活動持續,當局也提醒接下來可能會有火山噴發。

據了解,以火山景觀聞名的冰島,是歐洲最大也最活躍的火山地區,2010年冰島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就曾在3月、4月發生兩次噴發,其中第二次噴發曾一度阻斷歐洲的航空交通,造成10萬個航班取消、上千萬名旅客受困,大量火山灰遮蔽天空長達好幾個禮拜,造成航空交通大亂。

更多新聞: 讓我靜一靜…心碎柴柴「獨坐雨中」不肯走!超有戲表情惹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