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時變身油畫藝術家 王夢琪推療癒作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住民畫家王夢琪,一家三代都是畫家,從事油畫創作嫁來台灣之後油畫不太容易走進一般人的生活於是他將家族三代都從事油畫的作畫精髓自創的3小時速成法,人人都是藝術家。

採訪撰稿何錦芳/攝影:林晏辰

為學生的作品畫龍點睛,油畫初學者的成果令人驚艷。

中國新住民王夢琪表示,「就是研發了一套,我自己的一套教學的一套課程,就是零基礎,不管是小朋友,還是80幾歲的長者,只要在一堂課的時間,然後我就是教他完成一幅畫。」

三小時變身油畫藝術家 王夢琪推療癒作畫
在這裡學畫似乎真的比較容易似的,自信、喜悅,連生活都覺得變美了。

學員于明興說,「我真的不會畫畫,而且我有點排斥和恐懼,我從小到大就畫不好,而且我就是因為不想畫畫,所以我去學攝影,來記錄我的影像,記錄我的記憶,可是他鼓勵我。」

學員許庭維說,「從畫得感覺,那是很憤怒恨的情況下畫出來但心情好的時候也會想要畫畫但是畫出來的色彩用色就變得鮮明很跳tone就感覺自己很陽光的感覺。」

三小時變身油畫藝術家 王夢琪推療癒作畫
​​​​​​​​王夢琪自創的33大師速成法,真實存在而且容易達成,在三個小時內,學習如何明顯分出天地物三大區塊,這是直接破除不知從何下筆的問題,顛覆一般人認為一生與畫無緣的迷思

中國新住民王夢琪表示,「這是一個最好的心靈上的一個療癒尤其是適合現在的很多人內心深處經濟壓力或者是怎樣他就是沒有辦法有的人都不想出來了可是你不出來你會畫畫你自己在家裡你去畫你自己的東西你就很開心你就不會想那些負面的。」

這堂學校老師不會教的課大解密,尤其帕金森氏症好友現在作畫時完全不會抖動,振奮了王夢琪推動"療癒作畫"讓更多病友也能提畫筆重繪自己的生命故事。

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