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面李強聚焦經濟 葉倫:無意「贏者全拿」競爭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7)會面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雙方再次強調,兩國經濟不能脫鉤,葉倫說,美國並不想與中國進行「贏者全拿」的競爭手法,其實去年,美中雙向貿易才創新高。而行程滿檔,吃美食的時間一定要有,葉倫下機與同僚吃的第一餐,是家常雲南菜。

更多新聞: 珍妮佛勞倫斯「書包反背」裡面全沒穿!0修圖「地獄大辣身形」震撼網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7號與中共二把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熱情打招呼,李強看起來心情不錯,先說葉倫下機遇到彩虹,象徵美中關係漸入佳境,還稱讚陪同的美國駐華大使「勃恩斯」在中國很受歡迎,而葉倫此行的重點,就是想與中方保持健康的經濟關係。

會面李強聚焦經濟 葉倫:無意「贏者全拿」競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說,「我認同您於世界經濟論壇演說的內容,也就是差異不應導致隔閡,而應成為溝通和交流的動力。」

葉倫在會議開始時,指出美國不想與中國進行「贏者全拿」式的經濟競爭,共同建立一套公平的規則,讓兩國受益,其實這些內容,葉倫在稍早的記者會上,就再三強調。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說,「我明確指出美國不尋求與中方,在經濟上完全分離,我們尋求多樣化而非脫鉤。」

事實上,最新數據指出,美中兩國雙向貿易額去年創紀錄,達到6900億美元。而葉倫在人民大會堂的會議澄清,說華府針對特定中國企業制裁,並非想占中方便宜,取得經濟優勢,而是為了保護美國國安,也用她的專業背景評論中國經濟。

會面李強聚焦經濟 葉倫:無意「贏者全拿」競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說,「我也認為轉向市場改革對中國有利,以市場為基礎的方式,曾刺激中國快速經濟成長,並幫助數億人口脫離貧困。」

就算趕場不斷,享受美食的行程當然也不會少,葉倫下機後的第一餐,是和同僚,享用家常雲南菜,畫面中她筷子握得超標準,最愛吃的應該是菇類,一次點了4份,吃飽飽繼續跑行程到9號。

更多新聞: 一生只有1%機率遇見!英國男在後院發現「粉色蚱蜢」專家曝變異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