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手法?女星警告「有叫車習慣小心」 公開對話內容:差點相信了
Apple近日疑似遇上詐騙集團。(圖/翻攝「黃暐婷 APPLE」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詐騙事件屢傳,手法層出不窮,若平日沒特別注意,恐怕會掉入不肖人士的陷阱裡!女星Apple(黃暐婷)透露,近日收到自稱是台灣大車隊的客服,對方開頭就表明「收到預定叫車的訂單」,若不點擊取消訂單,將會自動扣除1萬1500元的款項,所幸她沒照對方指示操作,最後才確認疑似新型詐騙手法,呼籲有叫車習慣的民眾要小心。

更多新聞: 納豆腦出血休養1年半…熱舞遭酸「喜感完全不見」!依依霸氣護愛開嗆


詐騙新手法?女星警告「有叫車習慣小心」 公開對話內容:差點相信了
APPLE外型亮麗,經常在社群分享日常。(圖/翻攝「黃暐婷 APPLE」臉書)

「好像接到了疑似詐騙電話,差點我就相信了,這個手法很新!」Apple透露,她接到自稱是台灣大車隊客服的詐騙電話,對方稱官網收到她6至10日預定一輛車,想確認訂單,「我想了一下,之前確實有預訂過車,但是行程已經搭完了,所以這個訂單不是我預訂的。」結果對方不死心,再次強調確實有收到訂單,還稱今晚凌晨一過,銀行就會自動扣除1萬1500元的款項,若需要客服協助線上取消的話,稍後將收到一封簡訊,「再請你幫我們按『確認取消訂單』喔!」

詐騙新手法?女星警告「有叫車習慣小心」 公開對話內容:差點相信了
APPLE曬出詐騙集團對話,提醒有叫車習慣的人要小心。(圖/翻攝「黃暐婷 APPLE」臉書)

不過,此時Apple已經起了疑心,因為她每次都是在APP上叫車,從未使用官網,心想「這不是你現在電話上幫我取消就可以了嗎?還要我按什麼奇怪簡訊好可疑!」但她還是向「客服人員」表示不用傳簡訊,她會直接請銀行停止扣款,怎料對方馬上警告「不取消訂單的話,今天晚上0時就會自動扣款囉!我們這邊不承擔責任喔!」Apple則淡定表示沒關係並掛了電話,最終過了晚上12點也被扣款,才意識到可能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呼籲「有叫車習慣的大家不要被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真暈船了?Toyz拳賽「被鍾培生打爆」敗北 陳沂心疼發聲:活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