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硬選恐釀「三殺」局面 他喊話:退選回去守新北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日前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舉行造勢大會。(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新北市長民調萎靡不振,國民黨立委、戰鬥藍成員鄭麗文昨(6)日開第一槍,喊話黨「現在換人還來得及,不要逃避責任」。對此,名嘴陳揮文今(7)日分析,倘若侯堅持不退,可能就是總統落選、小雞跟著死(立委落選),而且市長被罷免的「三殺」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換侯」還要「拔朱」? 趙少康說話了

陳揮文今日中午在個人YouTube頻道表示,侯友宜下來有兩種,一種是主動,另一種是被動,被動下來的話會很難看,就是類似像2015年的換柱,那會很難看。侯應有認知,選不下去了,因為經過1至3個月的努力,實在是力有未逮,趕快換人。

陳揮文喊話,希望侯友宜自己退選,這樣對國民黨的傷害是最小,對他個人也是最好,侯就回去守新北。如果硬要選的話,除非當選總統,不然有可能會被罷免。他預言,「如果沒當選總統,輸掉選戰回新北當市長,我覺得民進黨會罷免他」。

陳揮文說,儘管不曉得誰會當選總統,但若侯友宜落選,國民黨的小雞跟著死,他回新北然後被罷免。他認為,如果國民黨沒有人可以換,就是侯繼續選,但他若繼續選閜去,是否能把選情、民調拉起來?不過,侯從5月17日到現在獲徵召快兩個月了,都不知到他在選什麼。

陳揮文提到,鄭麗文講得很坦白,侯友宜對選總統沒有準備,表示他5月17日前很認真在當市長,包含想法、概念、政策、政見、國政白皮書、競選辦公室都沒準備。

陳揮文指出,鄭稱侯可能會說,「我是從517被徵召之後才開始想選總統的阿,我一點野心都沒有」的說法,當然是開玩笑,故意這樣說侯友宜的。

更多新聞: 藍營互批鬥?他指稱民調「侯友宜輸郭台銘」全因這件事!黃紹庭搖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