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園巨石現蹤外埔漁港 縣府:疑被偷放將持續追查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位在苗栗後龍的家族墓園「天水園」,被控占國有林地,2018年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最後自拆墓園,獲判緩刑。但在園區,刻有「天水園」大字2顆巨石,竟然出現在後龍外埔漁港的停車場入口處,但3個字被塗抹,縣府表示,2顆巨石不是公共造景,可能被偷放,將追查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日籍男大生不熟路況騎車墜山溝 暖警救人也救車!另類國民外交

苗栗後龍外埔漁港的停車場入口處,有顆巨型石頭,看起來像是公共造景

天水園巨石現蹤外埔漁港 縣府:疑被偷放將持續追查
民眾說,「(他是用什麼塗掉的水泥嗎?)水泥,是用水泥塗掉的。」

大石頭寬度約3公尺、高約1公尺公尺,石頭上還有字體,已經被塗抹掉了,但仔細看還是能看出「天水園」3個大字。原來巨石本來放置在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家族墓園,2018年被檢舉墓園占用國有林地,遭違反《森林法》起訴,遭判緩刑4年,並向公庫支付2000萬定讞。只是2顆巨石,怎麼會現蹤漁港的停車場呢?縣府說,不知情!

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說,「就其外觀來看,應該還是具有相當的經濟價值,所以環保局沒辦法,直接認定為廢棄物,這件事情應該是土地管理單位,依占用國有土地規定來處理。」

巨石疑似遭到偷放置,這一放可能長達3年,專家說「天水園」的巨石屬於花蓮石,1公噸落在5~6千元。環保局表示,石頭有價值,無法以廢棄物來處理,縣府表示,2顆巨石沒經過申請核准,有非法占用縣有地的疑慮

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說,「那經查這案子,截至目前為止,沒查到任何申請相關紀錄,因為放置了3年以上,也不知道是誰放的。」

天水園巨石現蹤外埔漁港 縣府:疑被偷放將持續追查
​​​​民俗專家也說,2顆巨石本來放置在墓地,現在又挪放到漁港入口處,可能用來擋煞用。至於2顆巨石誰放的?為何挑選放在漁港?縣府將持續追查,追究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保時捷停路中央突然滑動 警急破窗拉手煞車逮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