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狗狗拉著主人往馬路上衝 騎士閃避不及撞飼主兩人慘摔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日前有機車騎士,日前行經頭城濱海路二段,突然有隻黑狗拉著主人從路邊垃圾車前方衝出,他反應不及直接撞上,自己也連人帶車滑進對向車道,差點被輾過。狗主人被撞飛,一度蜷曲在地上不能動彈,但因為是狗狗暴衝釀禍,警方初步判斷,飼主要負較大肇事責任。

更多新聞: 他一頭捲毛假髮掉下來! 員警嚇到後退一大步因為「這原因」

機車行駛在筆直道路,車速並不慢,突然間,從右前方垃圾車前,竄出一個人拉著兩條狗。

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翻,自己也犁田。

換後方視角再看一次,行人被撞飛,倒地不起,而騎士連人帶車衝進對向車道。第一輛休旅車驚險閃過,後方箱型車緊急煞車,好險沒輾過。

驚!狗狗拉著主人往馬路上衝 騎士閃避不及撞飼主兩人慘摔

當地里長簡先生說,「一隻有走一隻沒走這樣,摩托車開到這裡煞不住。」

民眾說,「受傷的是直接在地上,然後有意識可是爬不起來,人看起來就是外傷挫傷。」

週二下午,美國籍潘姓男子,遛狗走到宜蘭頭城濱海路二段。闖禍的黑狗突然衝向馬路,把主人連人帶牽繩拖著走,導致意外。好在撞擊畫面雖然嚇人,雙方都只有多處擦挫傷,沒有生命危險。

宜蘭礁溪分局交通組長歐陽奇說,「兩人身體多處受傷,經送醫急救後已無大礙,那經警方實施酒測,林姓駕駛酒測值為零。」

重回現場,這裡並沒有劃設行人穿越道,加上垃圾車在路邊阻擋視線,騎士估計只有兩秒能反應。但也有狗飼主認為,其實意外是有機會可以避免。

驚!狗狗拉著主人往馬路上衝 騎士閃避不及撞飼主兩人慘摔

民眾說,「牽繩要拉短,大概就是大概50公分短的地方,就在腳邊。」

儘管狗主人被撞,但由於本身牽狗突然衝出,警方初步判斷,主人仍得負起較大責任,但肇責比例後續還須詳細釐清。

更多新聞: 汽車包膜店業者控警私闖民宅 三峽警公布畫面還原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