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被砂輪機鋸到手險斷肢 隔壁警局求救、警車鳴笛速送醫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日前有工人在進行裝潢工程時,被砂輪機意外鋸到右手肘,大量出血,幸好隔壁就是派出所,他情急之下,直接衝進去求救。員警看到嚇一跳,一度還以為發生凶殺案。幸好員警沒等救護車,立刻開警車,閃燈鳴笛載他飛奔送醫,讓他保住手臂。

更多新聞: 日籍男大生不熟路況騎車墜山溝 暖警救人也救車!另類國民外交

穿著黑衣的男子,急急忙忙跑進來求救,右手被沾滿鮮血的白布包住,正在值班台的3名員警看到,也嚇了一大跳!

來不及等救護車到,員警趕緊開著警車,將帶男子衝往醫院。

聲音來源:傷者洪先生說,「因為我知道隔壁是警察局,然後再來就是,不方便我們工人直接載我去的原因是因為,當下沒有其他人手,所以我想說請員工留在現場,收拾善後,然後自己跑去警察局求救。」

工人被砂輪機鋸到手險斷肢 隔壁警局求救、警車鳴笛速送醫
原來男子上週六(7月1日)晚間,在裝潢施工,操作砂輪機切割木地板時,砂輪機疑似鬆脫彈起,導致右手肘上方,遭鋸片切割,差點斷肢。幸好,隔壁正是派出所,連忙向警方求救。

花蓮警分局民意派出所長曾忠民說,「因男子手部持續流出大量血液,情況危急,警方立即駕駛巡邏車,開啟警示燈及鳴笛,在安全狀況下,火速在3分鐘內,將男子送往醫院急救。」

工人被砂輪機鋸到手險斷肢 隔壁警局求救、警車鳴笛速送醫
​​​​幸虧男子機靈,員警也火速應變,及時就醫下,傷口經過縫合後,並無大礙。否則要是拖延太久,不但可能截肢,甚至因流血過多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他一頭捲毛假髮掉下來! 員警嚇到後退一大步因為「這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