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救護員與死神搶命! 蘇韋禎獲十大傑出救護員第一名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啟豪、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2023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經過層層考核評比,來自新北市淡水消防分隊的救護員蘇韋禎,不但獲選,還拿下全國第一名,成了最佳救護技術員代表,入行13年的他,是新北救護員中,少數的高級救護技術指導員,他說,救人除了靠經驗、同理心,最重要的是團隊配合,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更多新聞: 通緝犯跑300公尺讓警察追 闖紅燈還冒用他人姓名

民眾車禍受傷,左腳嚴重變形,研判病患應該很痛,當機立斷,立即替他施打止痛針。

一方面安撫病患,同時減輕到院前的痛楚,只是救護員要打止痛針,可是有資格限制。

平時針對假人安妮,反覆進行施打訓練,在新北市557位高級救護技術員中,39位擁有高級救護指導員資格的人,才能夠進行施打止痛針,畢竟止痛藥物有管制,不是說打就打。

淡水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指導員蘇韋禎說,「我們給止痛藥物,至少你一定是要資深的TP(高級救護員),並且經過考核,我們每年都會有一個,資深TP跟指導員的考核,你要經過這個考核訓練之後,才可以給予這個藥物。」

最強救護員與死神搶命! 蘇韋禎獲十大傑出救護員第一名
​​​​​​​​​​​​​​​​來自新北市淡水消防分隊的蘇韋禎,入行13年,除了是高級救護指導員,擁有豐富急救經驗,還是緊急救護教官,經過層層考核評比,獲選為2023十大傑出救護員第一名。

淡水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指導員蘇韋禎說,「我剛好有一群很好的夥伴,有一群很認真在做,到院前緊急救護的一個團隊,不是我一個人,是我們這個團隊,讓我有辦法站在這邊。」

最近剛救回1名打桌球,失去生命跡象的男子,讓他感觸良多,碰上孩童救護任務,往往是激發蘇韋禎,想要持續救人的動力。

最強救護員與死神搶命! 蘇韋禎獲十大傑出救護員第一名
淡水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指導員蘇韋禎說,「1個小朋友剛餵完奶,他就嗆奶了,嗆奶了之後,他整個臉都是缺氧,剛來到世界的一個生命,他剛離去,我馬上又把他拉回來,當他哭的時候,我們其實都很感動。」

每一回急救成功,都成為他救護工作上的養分,除了精進技術,傳承經驗,蘇韋禎更期許自己,能拯救更多寶貴生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驚傳殺嬰案! 檢方首次出「這招」監控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