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外出散步未返家 跌落溪谷卡草叢縫獲救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奎宏 台北報導

日前有名視障者,凌晨想外出走走散步,卻一整天沒返家,警方獲報後,循線調監視器尋找他的行蹤,終於在隔天找到人,發現他跌落3公尺深的磺溪谷,幸好人卡在草叢岩縫裡,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通緝犯跑300公尺讓警察追 闖紅燈還冒用他人姓名

1、2、3,合力拉、再拉。

不僅出動消防人員,就連一旁的社區保全,也來幫忙,費了好一番功夫,人終於救上來。

只見他躺在擔架上,身體有些虛弱,但精神狀況還算穩定。

當時男子就是跌落這處邊坡,將近有三公尺高,救難隊員利用繩索,將人拉上來後,隨後送往醫院治療。

視障者外出散步未返家 跌落溪谷卡草叢縫獲救
當事熱心保全說,「看到他的拖鞋還有帽子,從另外一個地方拉起來才看到,他下去的那一天水流很大,剛好有一個壁有一個凹槽那邊,卡在那邊所以都沒事,沒有吃東西肚子餓,救難人員趕快先給他一些吃的,用擔架把人抬出來。」

66歲的男子是名視障者,和姐姐住在一塊,凌晨4點多外出後,遲遲沒返家,嚇得她姐姐趕緊報警,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影像後,終於在隔天找到人,發現他竟走到離家3.7公里的地方,還意外跌落磺溪河床的草叢岩縫裡。

視障者外出散步未返家 跌落溪谷卡草叢縫獲救
​​​​​​​​當事熱心保全說,「報案跟找到,大概也有一天多了吧,(頭)有貼一塊膠布,可能碰撞的,伯伯上來之後,救難人員問他說你以後還敢嗎,他說我不敢了。」

幸好伯伯送醫後,沒有大礙,警方的即時救援,讓家屬相當感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驚傳殺嬰案! 檢方首次出「這招」監控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