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豹溪戲水意外 消防局無人機廣播

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炎炎夏日,戲水人多,新北市三峽大豹溪,因為曾經發生許多溺斃事件,因此新北市消防局高度重視水域安全,除了消防人員會在大豹溪40處戲水熱點巡邏,以及出動空拍機,隨時監控溪流水位,若雨量高達40毫米,還會發送細胞簡訊,以及不定時廣播,保護民眾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驚傳殺嬰案! 檢方首次出「這招」監控犯人

天氣真的好熱,大人小孩泡在溪水裡,清涼又消暑,好不愜意,但三峽大豹溪,過去時常發生溺水事件,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也特別到現場視察,慰問民間救難團體。

防大豹溪戲水意外 消防局無人機廣播
副市長發送飲料,勉勵辛苦的消防同仁,也把握機會和民眾宣導,歡樂戲水的同時,防溺的小撇步不可少。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我們會藉由大家看到的,無人機廣播的方式,隨時提醒民眾,要注意天候的變化。」

景色優美、風景宜人的大豹溪,過去每到夏天,溺水案件不斷,消防局和民間團體通力合作下,在重點區域派員駐守、加強巡邏,要是民眾不配合戲水規範,最重恐挨罰10萬元罰鍰,經過宣導,以及水域安全網的防範措施,從民國100年,大幅降低死亡率。

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說,「下大雨只要有時雨量40毫米的時候,細胞簡訊訊息告訴我們,這邊區域範圍的民眾,業者那邊也有一些廣播,這些我們都會結合來處理。」

無人機廣播,「戲水民眾儘速上岸。」

消防人員現場展示無人機,進行廣播防溺宣導,還會隨時監控水位,就怕山上下大雨,上游溪水暴漲沖到下游,為了打破警戒死角,設置監視器及廣播系統,不間斷守護水域安全。

防大豹溪戲水意外 消防局無人機廣播
​​​​民眾說,「不會啊(危險),這邊有救生員來有安全區,所以這邊我們還蠻喜歡來的,大家都蠻開心的。」

暑假到了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來到溪邊烤肉玩水,小朋友們好不好玩好玩,冰涼的溪水噴到身上,體感溫度真的下降很多,不過來到這邊玩水,還是要注意安全,警消人員也會隨時在,重點區塊監控溪流水位。

暑假開始,民眾到大豹溪玩水機會增加,平日開放5個安全水域,假日增加到8個,為了讓前來的遊客玩得開心,消防弟兄不敢大意,持續守護新北市的水域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萬里男子落海 到院前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