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幹6年? 英媒:普丁準備宣布競選連任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本月4日邀請小女孩參觀克林姆林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自俄羅斯發生政變後,內部角力不斷,英國媒體報導,俄國明(2024)年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先前發動閃電叛變的「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可能參戰,因此總統普丁將可能提前宣布競選,尋求下一個6連任期,倘若普丁順利連任並做完,屆時他將已高齡77歲。

更多新聞: 她PO「抬鐘人」嗨玩諧音哏!吸3萬人朝聖「狂接力」網笑:後勁好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普丁自1999年就任總統以來,除了2008年至2012年短暫擔任了4年的總理,已經在位長達23年。但懷疑普里格津強大的政治野心,加上他可能也會尋求競選總統,所以普丁可能會提前宣布,投入明年大選。

據報導,儘管俄烏戰爭打得轟轟烈烈,加上普里格津叛變,導致俄國內部政經情勢不穩,普丁近日首次開啟了自COVID-19大流行後的競選模式,跑到南部的達吉斯坦(Dagestan)地區視察,甚至與崇拜他的粉絲合影,更帶了另一位小女孩參觀克林姆林宮。

報導指出,倘若明年舉行選舉,普丁再次成功連任的話,他做完任期後將滿77歲。


更多新聞: 避尷尬?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採視訊 普丁趁機展威權!美聯社:同溫層討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