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壞事都會過去
網紅鋼琴家「江老師」日前為慶祝頻道破50萬訂閱,決定將陪伴她數十年的平台鋼琴,送給下一位需要的孩子。(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為孩子的夢想在所不惜!網紅鋼琴家「江老師」日前為慶祝頻道破50萬訂閱,決定將陪伴她數十年的平台鋼琴,送給下一位需要的孩子,因此發起以「我為什麼需要這台鋼琴」為題的徵稿活動,最終江老師在看到一位罕病兒媽媽的信件後,決定將鋼琴送給這位媽媽的大兒子,還在送琴時到現場與孩子合奏,彈奏日本歌曲〈花正在開〉作為另一份禮物,哽咽鼓勵「不好的事情都會過去,未來,希望的花朵還是會繼續盛開」。

更多新聞: 清潔工也有!老闆砸4千萬霸氣寵員工 「送23萬勞力士」原因太催淚


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壞事都會過去
江老師邊念媽媽寄來的邊拭淚,表達出滿滿的共情與不捨。(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江老師在運送鋼琴前,與網友分享這位媽媽的郵件,信裡寫道,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家庭是低收入戶,先生做工,自己則為了照顧罕病的小兒子無法工作,而她6歲的大兒子喜歡音樂,學習鋼琴已近一年,她透露兒子曾想她表達過,想要考音樂班,而身邊的親朋好友因為他們家裡的狀況,都奉勸媽媽及孩子放棄。

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壞事都會過去
江老師將陪伴自己數十年的鋼琴送給需要的小朋友,希望將希望與夢想傳承下去。(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但媽媽為了兒子的喜好與夢想力排眾議,表示「我也知道大家說得有道理,但誰規定學習音樂有先決的條件,我堅持且繼續支持兒子學下去」,她坦白表示自己的大兒子雖然不是非常有音樂天賦,彈得不出眾、甚至有點差,但他喜歡且願意學習,對母親來說才是最難能可貴的,「我們怎麼能剝奪他的機會和興趣」。

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壞事都會過去
江老師向自己的鋼琴爺爺致謝,喊話「因為有你才有現在的我」。(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工具,這位母親參加了徵稿活動,並用真心及母愛感動了江老師,江老師邊念著信件,邊留下滿面淚水,甚至在為小朋友的家庭獻奏前,都忍不住哽咽,並在她送出鋼琴時,對陪伴自己多年的鋼琴喊話,「感謝陪伴我好久的鋼琴爺爺,見證我人生中不同的階段,因為有你才有現在的我,下個孩子也要麻煩你陪伴了」。

更多新聞: 18歲反共少年遠赴美國 與家人分別崩潰淚喊:很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