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忌日週年!泉裕泰發文緬懷 預告「昭惠夫人將訪台」
安倍晉三與昭惠夫人合照。(圖/擷取自安倍昭恵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遭犯嫌山上徹也持槍暗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今(8)日屆滿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臉書提及,至今仍有許多人將此惦記在心頭特別問候他們,並透露安倍晉三遺孀昭惠夫人即將訪台,盼昭惠夫人到時能夠體會到台灣人真誠的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萬里男子落海 到院前無生命跡象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透過臉書「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安倍晉三前首相遭槍擊身亡至今已經過了一年了,「我無法忘記去年的今天看到這則突然跳出的快訊時內心是多麼的衝擊」。

泉裕泰說,然而當時台灣人們打從心底的悲傷與追悼之意更令他們感到意外,提及今年也有許多人將這件事惦記在心頭特別問候他們;蔡英文總統也對他們表達說:「我希望能再次向安倍前首相表達追悼之意與我們的感謝之情」。

泉裕泰說,「我再度期許自己能與如此溫暖的人們繼續強化彼此的關係」,並透露有聽聞這個月安倍前首相的妻子昭惠夫人即將訪台,他希望昭惠夫人屆時能夠體會到台灣人真誠的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人健康國家就能更強! 賴清德喊話「打造健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