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 國1台中路段邊坡火警 休旅車起火8人跳車逃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 台中報導

高溫炎熱,國道1號台中路段,陸續發生火燒車和邊坡雜草火警;其中,休旅車起火,整車陷入火海,幸好駕駛全家8個人提前逃出車外,沒有人受傷;另外,后里邊坡路段則有樹叢雜草突然起火,還因為濃煙太大,影響行車視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醫療暴力! 醉漢大鬧急診室「揮拳攻擊護理師」

7月9日上午9時47分,國道1號南下161公里邊坡樹叢,不明原因突然著火燃燒,火星還飄到路中央,導致中央分隔島零星起火,火勢伴隨濃煙,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視線。國道警方當下決定封閉內側及中線車道,火勢在10點24分撲滅,10時37分恢復通車,幸好沒有人受傷。

太熱? 國1台中路段邊坡火警 休旅車起火8人跳車逃
台中市消防局后里分隊長柯俊男說,「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調查當中,當然不排除有可能是天乾物燥的可能。」

沒想到,9點50分,同樣在國道1號南下165公里處,也有火災,這是一部休旅車停在避車彎,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幸好車上8個大人小孩,都提前逃出車外,火勢10點25分撲滅,沒有人受傷。

太熱? 國1台中路段邊坡火警 休旅車起火8人跳車逃
​​​​請問有通知國道員警說,「要封路了嗎?」

天氣太炎熱,國道中部路段接連發生火燒邊坡和火燒車意外,火災原因有待調查,但警消都提醒,駕駛人上路前,請先檢查車輛狀況是否正常,行駛途中感覺車輛有燒焦的味道或冒煙,請盡速停於路肩、避車彎或安全處所,等候救援,千萬不要傻傻的待在車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男街頭持美工刀猛刺女子! 被害人多處刀傷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