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 盼放下手機 多出門走走 北市府推百場親子活動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暑假來臨,為了鼓勵民眾重視親子關係、降低手機的使用,台北市教育局協同各局處,在暑假期間推出395場免費的親子活動,包括手作課程、料理活動等,希望讓家長和小孩都能放下手機,走出戶外共同參與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部連7震!11時31分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蘭嶼4級

爸爸和孩子一起DIY壓克力小夜燈,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北市府舉辦免費的親子活動,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放下手機、走出家門共同參加活動。

暑假到! 盼放下手機 多出門走走 北市府推百場親子活動
家長說,「當然很好,這樣很有意義,而且讓小朋友在假日,不要老是看著手機,可以多出去走走,然後有一些有意義,有教育意義活動的話,會讓他們學更多東西,家長也比較放心。」

小朋友說,「開心,不但可以玩又可以,學到新知識的地方玩。」

專業老師帶領20多對親子一同參與手做活動,製作有區的科學作品,教育局特別協同文化局、社會局等局處,在7月~9月間舉辦395場免費的親子活動,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

暑假到! 盼放下手機 多出門走走 北市府推百場親子活動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文化局他們有很多,藝文的一些推動的活動,那還有我們觀傳局,也有探索館,那社會局也有親子館,小朋友跟家長有更多互動,能夠讓大家彼此的關係,能夠更為良好。」

透過短劇讓小朋友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手機,北市府也期望透過親子共同參與活動,以陪伴取代手機使用,找回幸福的親子時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去加油!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3元及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