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倉庫凌晨大火 6噸鋰電池全燒光 財損逾4千萬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龜山一間鐵皮倉庫,凌晨發生火災,裡面堆放大約10萬顆鋰電池,總重6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花了約2小時,才完全撲滅。倉庫承租人說,除了財物損失,就高達4000萬、5000萬,現在租來的倉庫也燒掉了,後續還要負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南京西路天坑發現新漏水點! 緊急封閉搶修「用路人改道」

熊熊烈火,在廠房內持續悶燒,看上去,內部整個被染成橘紅色,伴隨直衝天際的濃煙,場面超嚇人。救護車、消防車,警笛響個不停,陸續趕到現場加入救災行列。

桃園倉庫凌晨大火 6噸鋰電池全燒光 財損逾4千萬
隔壁修車廠業者說,「窗戶裡面冒出那個火那個紅色的火,我的臥室窗戶,剛好可以看到他廠房的窗戶。」

附近居民表示,「就想說怎麼這邊會有在我們這邊有那個聲音,我就起來看有那個消防車啊,我以為是他們要上去林口。」

桃園龜山這一間倉庫,週日(9日)凌晨2點半左右,遭遇祝融之災,由於現場堆放大約6噸,10萬顆還沒加工過的鋰電池,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廠房付之一炬,燃燒面積估計約150平方公尺。

桃園倉庫凌晨大火 6噸鋰電池全燒光 財損逾4千萬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佰餘表示,「除了強力的一個周界防護之外呢,那我們並且也找出火點,並且積極的攻擊火點,那火勢呢在4點05分左右,已經全面控制。」

消防隊到場,花了約1個半小時控制火勢,約2小時完全撲滅,同時通知倉庫承租人,他趕到時情緒還算穩定,苦笑著說,自己的財務損失慘重,後續還得賠償租來的倉庫廠房。

倉庫承租人呂先生說,「疫情就沒有營業就不給我保了啊,不給我保就沒保啊破產而已啊!」

除了倉庫燒掉,兒子開在隔壁的汽車修理廠也被波及,一家損失慘重,由於已經沒有保險,所有的損失都得自己負擔,倉庫承租人初估損失,大約4000萬、5000萬。至於,大半夜廠房沒人,為何會引發這麼大火勢,還有待火調人員後續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龜山鐵皮倉庫凌晨大火! 「6噸鋰電池」全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