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字文籲賴:勿捨近求遠! 民進黨擬推林亮君戰中山北松山 陳怡君反彈

民視新聞/李佳樺、方雋淮 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捲入MeToo的風暴、主動退選。北市第三選區至今苦無人選。現在傳出黨中央屬意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來出戰國民黨的王鴻薇,2個女人的戰爭即將上場。但引發黨內反彈聲浪,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寫千字文喊話黨主席不要捨近求遠。林亮君則表達參選意願,但還是尊重民進黨的綜合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向韓國瑜道歉! 認了「4年前幫忙不夠」:拍謝讓他們落選

出席雙連義勇會創會二十周年平安餐會,市議員林亮君展現好歌喉,炒熱現場氣氛。周末假日林亮君積極跑行程。傳出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屬意要和無黨籍議員林亮君合作,來出戰國民黨的王鴻薇。

台北市議員(無)林亮說,「怎麼樣去擴大支持,這也是賴清德主席在這次,提出民主大聯盟概念,非常重要的戰略目標,我也非常認同,所以就是看說黨中央之後,綜合評估,不管什麼樣的戰鬥位置,什麼樣合作型態,其實我都是採取非常開放的態度,全力以赴。」

黨中央綜合評估還沒出爐,已經引發黨內基層跳腳。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千字長文喊話黨主席賴清德。直言黨內有許多菁英願意為黨承擔,請您不要拋棄您的戰友。希望賴清德主席可以正視從政黨員的心聲,不要捨近求遠,讓想為黨奮力一戰的黨員同志失望。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為什麼就是感覺好像是,外來的和尚會唸經,今天就是因為有過去,民進黨栽培的民主小草,小草都變成了森林大樹,為什麼賴主席不讓這些人,繼續發展呢,這些基層的票要怎麼樣來團結。」

千字文籲賴:勿捨近求遠! 民進黨擬推林亮君戰中山北松山 陳怡君反彈

陳怡君寫下2000多字長文,怒嗆被擺了一道,積極表態願意為黨背水一戰。更點名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和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也都是適合的人選。

千字文籲賴:勿捨近求遠! 民進黨擬推林亮君戰中山北松山 陳怡君反彈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我們選民罵我們說,你們民進黨難道沒有人敢出來選,你們怎麼那麼怯戰呢,這不是我怯戰是因為我們信奉,賴主席那時候說的誠信原則,但是如果是誠信原則,怎麼又會提另外一位無黨籍議員,我們這麼相信他,他卻好像擺了我們一道的感覺。」

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說,「其實我們每天就是,勤跑基層認真服務,遇到大家都給我們,很多鼓勵跟支持,目前沒有聽到什麼基層反彈,大家都很期待說,那什麼時候要公布這樣子。」

林亮君想戰,陳怡君反彈,中山北松山能否走民主大聯盟路線,考驗賴清德的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非綠大聯盟 前藍委曝有「3大缺陷」:國民黨有小心思愛盤算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