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身關公騎馬夜巡遶境保平安 108支火把照亮大林鎮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大林聖賢宮昨天下午展開「天香夜巡」,由從中國泉州恭迎回來的軟身關公神像,坐在馬匹上,率領上千名信徒、陣頭,遶境大林鎮。最後還點燃108支火把,象徵照亮百姓人家,祈求闔家平安。

更多新聞: 女警暖幫小白狗回家!感動重逢「飛撲主人」畫面曝…39萬人哭了

祭天台儀式後,燃放起馬炮,巨大的聲響,把關公的坐騎嚇到。嘉義縣大林聖賢宮舉辦天香夜巡,由6月底才從中國泉州恭請回來的軟身關公神像坐鎮,廟方特別找來一匹赤兔馬來當坐騎,率領著遶境隊伍,浩浩蕩蕩遊行大林鎮。

軟身關公騎馬夜巡遶境保平安 108支火把照亮大林鎮
馬匹飼主說,「養馬53年了第一次看關公騎馬,坐在馬上雄糾糾氣昂昂真的讚。」

12台電子花車上頭,辣妹大跳熱舞,炒熱氣氛,還有各式各樣的陣頭也來參與,跟著一起遶境的信眾超過上千人,沿途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晚間6點,現場點燃起一支支的火把,總共108支,民眾人手一支火把,瞬間照亮整條街道。

聖賢宮創辦人徐双惠說,「把境內的遊魂能夠用火把,領著關公的腳步跟著關公修行,讓地方能夠平靜闔家平安。」

軟身關公騎馬夜巡遶境保平安 108支火把照亮大林鎮
​​​​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高舉火把,大熱天的從下午走到晚上,花了7個小時,走了11公里,展現對傳統宗教文化的虔誠信仰。 更多新聞: 天氣熱到爆!客廳「降溫1小物」他超想買 過來人曝2缺點:但真的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