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郭忠祐主動加好友!忠實女粉絲險墜陷阱被騙走5萬 經紀公司曝1招辨別真假
郭忠祐遭假冒帳號加好友,女子差點受騙上當。(圖/擷取自郭忠祐 York 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中1名50歲賴姓女子,是歌手兼演員郭忠祐的忠實粉絲,突然收到郭的好友邀請,她不疑有他開始聊天,後續對方稱自己公司破產,求她替其支付5萬元包裹超重費用,她直奔郵局準備匯款,卻被警方發覺有異,經破除謊言後她恍然大悟;郭忠祐所屬經紀公司也呼籲大家提高警覺,請用藍勾勾做分辨,並表示郭忠祐不會主動加好友或主動聊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韓國瑜合體沒道歉今天才補上? 侯友宜:對大家都說拍謝

該女子自稱是郭忠祐「忠實粉絲」,曾去演唱會聽過他唱歌,近期突接到要求和她成為通訊軟體好友,她不疑有他,後續對方傳訊息稱,包裹超重需付罰款,但因公司破產,拜託她協助代為支付5萬元超重費,她一聽聞趕緊跑到郵局打算幫忙解圍,不過警方發覺有異,經查才拆穿謊言。

該女子向警方供稱,2人間有用通訊軟體聊天,但僅有打字,一打電話都會「被切掉」,警察則識破告訴她說,「對啊,他跟你講電話就露餡了」,最後女子恍然大悟,沒有受騙上當。

以為郭忠祐主動加好友!忠實女粉絲險墜陷阱被騙走5萬 經紀公司曝1招辨別真假
女子差點受騙上當,警方解釋破除詐騙謊言。(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郭忠祐所屬經紀公司回應,「好險沒有讓詐騙集團得逞,請大家用藍勾勾做分辨,另外忠祐不會主動加好友更不會主動聊天,藉此機會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謝謝」。

郭忠祐過去也曾在社群媒體IG上指出,郭忠祐本人不會亂加別人的任何社群媒體帳號,也只有現在看到的這個帳號是本人,「請不要相信任何以郭忠祐名義找你們聊天的人,那個絕對絕對不會是我」。

以為郭忠祐主動加好友!忠實女粉絲險墜陷阱被騙走5萬 經紀公司曝1招辨別真假
郭忠祐曾表示,「請不要相信任何以郭忠祐名義找你們聊天的人,那個絕對絕對不會是我」。(圖/擷取自郭忠祐 IG)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喊換侯再拋「補足初選程序」 侯友宜:期待黨內同志同心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