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廟會動活發生口角衝突 為洩憤!4惡煞深夜到里長辦公室前開槍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台中清水區高美里,里長辦公室,9日深夜11點多遭人開槍,犯嫌駕駛自小客到里辦公室前擊發一槍逃逸,警方在2小時後,火速逮捕4名涉案人,追查槍擊案發導火線,疑似廟會動活,里長跟對方發生口角衝突,沒想到當晚,4名男子登堂入室,跑到里長辦公室開槍洩憤,流彈還貫穿鄰居家的玻璃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薇英文」新竹加盟分校負責人疑欠債不還 補習班遭法院查封

台中清水分局偵查隊,凌晨燈火通明,因為員警漏夜出擊,將四名涉及槍擊案的犯嫌,帶回警局調查。

槍擊案發現場,就在高美里里長洪瑞晟的辦公室,9日深夜11點多,4名犯嫌共乘一部自小客,停在里辦公室門口,嗆聲要找里長理論,當時鐵捲門已經拉下,對方突然掏槍,朝鐵門開了一槍,隨即駕車逃逸。

高美里里長洪瑞晟說,「我不在現場(被開槍)我不知道,(開槍的人你認識嗎),我不認識,你問我的事我們都交給警方處理。」

疑因廟會動活發生口角衝突 為洩憤!4惡煞深夜到里長辦公室前開槍

寧靜巷弄暗夜槍響,劃破寂靜,警告意味濃厚,里長下樓查看,發現自己竟成了槍擊案的事主,才回想到,被開槍起因,很可能跟廟會口角衝突,脫不了關係。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游啟明表示,「當晚共同參加烤肉聯誼活動時,雙方因細故發生口角,因而爆發肢體衝突,導致楊嫌心生不滿,事後與三名同夥持槍及刀械,前往里長辦公處理論,過程中朝房屋開了一槍。」

里長鄰居說,「(阿桑門這裡中槍嗎),早起發現怎麼會這樣。」

疑因廟會動活發生口角衝突 為洩憤!4惡煞深夜到里長辦公室前開槍

里長住處遭槍擊,貫穿鐵門的子彈不長眼,還擊碎鄰居家的玻璃門,射進客廳裡,還好當時屋主都已熟睡,沒遭流彈殃及,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熱炒店30學生「白飯負評」遭炎上 北科大628字聲明網酸:越描越黑